琐事记vol.5 有些事情和你想的不一样

终于基本上安顿了下来,当然还有很多事情尚未搞定,慢慢来吧,欲速则不达。
有些事情和你想的不一样
某一日刷机,之前换了张卡,根据上次刷机的经验,要把tf卡格式化好,于是动辄备份,寻找格卡程序等等,未遂。死马当活马医,不格式化卡,直接放入rom卡刷,成了。换句话说就是不是所有卡都要照那样格式化。先准备后行动是好习惯,但有时候也可以边行动边准备。
又有一日充不进电,看了网上说充电芯片保护措施云云,试了很多次还是充不进电。勉强搞了个充电线,虽然充不进,但能显示正在充电。所以机子没问题,充电器坏了。自制一个解决。网上的成功经验是不错,但先要分析问题成因是否一致。

不怀疑自己是件可怕的事
道听途说来某件事,有一个人的电脑间歇性黑屏,找售后,对方说cpu坏了。[一般客服也就这水平,不要在意细节]于是这哥们换了cpu,依旧。客服又说主板问题。这哥们又去换主板。其实维修点的人试着换了非公版驱动,一切ok。换句话说就是这台机子的显卡是不能上公版驱动的。跟这哥们说了还不信,我这系统是怎么怎么样的云云。跳出这事件之外,如果某件事情其外界的环境怎么变都不对,那就得考虑一下自己的部分是不是被忽略了。

少吃多动
骑了约半个月的车后,骤降3kg,之后再骑了半个月,没啥动静。和人谈起,对方说了这样的话:你由一个稳态转移到另一个稳态了。没错,人类总是会系我调节到一个平衡的状态的。之前多吃少动,所以胖。现在多吃多动,所以稳定了。我想,如果要减肥的话,就要减的时候保持非稳态,减肥之后保持稳态。所以说,我得适当改变一下饮食结构了。继续运动,除了骑车之外如果能来点上肢运动更好。之前的生活环境作息习惯不好也成问题,心情也不太好,亚健康和焦虑也是主要的致胖因素。我得提高睡眠质量以缓解这两项。
以前我做耐力训练,可以提高血糖维持机制的效率,所以摄入的能量会有效地转化为血糖。后来就是刚才提到的多吃少动,血糖供应技能退化,然而脂肪积累机制却一天天锻炼起来。看来我有必要重新锻炼耐力了。至于吃,改变饮食结构好办,可是怎么能让吃的总量降下来又不饿,好像有难度。

啤酒和牛奶
如果问我的爱好,一定是前者。可是最近消化不怎么好,应该喝些牛奶。我经常同时面对两者,然后选一个。这一次因为喝啤酒能放松,所以选了啤酒,另一次因为啤酒和烧烤很配,所以选了啤酒,又一次因为想喝点气打个嗝,所以还是选了啤酒。于是,我的消化始终没好起来。长期放纵是不好的。刚喝了一罐时发现没有以前那么放松了,这也就意味着我对酒精的敏感度下降,如果持续下去,进一步下降的话似乎不是什么好事。我应该搞一些零度和极度,有以上三种功效,又低能量。顺便一提,牛奶配烧烤也不错。

10 thoughts on “琐事记vol.5 有些事情和你想的不一样”

      1. 三是入门首选,青的话个人觉得适合佐餐。偶尔出门的话,遇到小地方产的,只供应本地的啤酒有时也意外的不错。

  1. 如果你要减肥什么的,问我。我有很多心德!!
    至于你面对的啤酒和牛奶的选择好像很坚难,我是个很爱喝牛奶的人·····没有压力。

    1. 我想说的其实是勉强坚持一下和放纵一下的选择,这里可以将牛奶替换为学习,将啤酒换为看一部电影之类的。
      敢不敢写一篇减肥经验贴?

  2. 我想起来了上次老师讲了一篇古诗,题目忘了,总之老师让我们自己先分析,然后他再讲。

    我在分析的时候,诗的倒数第二句有着么几个字“沉吊无所”,而前面有“雄楚地(大概意思)”之类的…我马上就联想到了项羽啊,然后马上就把古诗的中心主旨写出来了。就是说作者看到岳阳楼周围的景色,如此雄伟壮丽,但当初雄霸此地的项羽却已经被掩埋在历史中了,然后历史的感叹之类的就写上去了。

    然后老师讲的时候:“本诗是作者在看到岳阳楼后对屈原沉死汩罗江之事发出的感叹。XXXXXX”。。。。。

    然后我就全答错了。

    虽然语文古诗词鉴赏有时候挺扯,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在分析的时候有点不长脑子。
    先是岳阳楼,然后在他周围,还是沉下去的!!!

    项羽在乌江啊喂喂。。。。

    所以我做古诗词再也不敢理所当然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