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实实的办了实名制

之前的几年里,为了生活所需(主要是收快递)从淘宝上买了张手机卡,神州行,没有月租,所以用了很多年,也没有所谓的电话被收集诈骗什么的,偶尔有些推销(去年股市波动时比较多)其他的时候更多的是商家的广告短信。
用这个小号的微信加了不少商家的微信群,防止生活分心。

然而上个月,这个号码被停机了,中途有一件快递因为打不通,作为问题件,跑到快递代理点要回来的。

私以为10月30日就是实名制截止,于是买了一张联通的卡,用于替换。然而闹心的是,这张卡用了不到半个月,联通又提示11月30日停机。早说啊。如果淘宝的收货号码经常换,是影响芝麻分信用评级的。

考虑来考虑去,果然躲不过政府和运营商,只好老老实实办了一张实名的卡,ifree,无最低消费。如果每个月打电话比较多,用电信的大三元更实惠。顺便买了只手机,目前的手机下放,作为ifree用。

以我推测,运营商这么配合反恐怖法实行全面实名制,除了政府抓的严之外,可能另有原因。之前运营商抢用户或者冲业绩,下面开了很多很便宜甚至没有月租的卡,然后批发卖掉。

现在这些卡的用户中,像电视里说的诈骗团伙,我不知道贡献的收入有多少,然而这个是要取缔的,这个收入必须要砍掉。此外大部分就是某些游戏工作室,接码平台收短信接电话之类的,几乎没有收入。在此之外,像我这样用于保护隐私开个小号的,少之又少,收入也几乎没有。

把以上几种用户的卡集中收回来,可以回收大量号码资源,重新做成其他套餐卖。毕竟借着实名制,可以和这些几乎赚不到钱的用户说再见了。

话说回来,不知收费的号码是什么情况。当然,收费的号码如果用到现在都不欠费,想必客户也会看重这个号码,大部分人都会去办理实名的。

如今,真正意义上的免月租(没有最低消费,没有来电显示等必须开通的业务,也没有使用限制)的电话套餐在营业厅已经办不到了。只有ifree卡要求每月都要用,不能单待机,还算良心,毕竟用电信须要能上c网的机子,处于劣势所以便宜,移动联通都没有相似的套餐。总之作为日常副号还是很推荐ifree和大三元的。如果更喜欢虚拟副号,可以考虑和多号(60元/年)和阿里小号(20元/年),只有单卡的iphone更加受用。

顺便一提,实名办理的电话号码可以办京东白条了,如果不是白条优惠券可以叠加优惠,上京东真的没什么必要。

最后,我遵守反恐法的相关规定,希望祖国可以保护我的隐私,不要查我水表,也不要让窃取利用信息的不法分子查到。

2 thoughts on “老老实实的办了实名制”

  1. 1.我一个号码只是收藏的号码,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使用过,然后垃圾信息一样的多。
    2.实名制这个东西看你怎么想,有好处也有坏处。
    3.运营商为了“新增用户”这个指标,对新用户的优惠力度是很大的,尤其是联通电信,移动就不说了万年不变的老资费,总有一天会让两外两家给比下去。

    1. 这个号码可能曾经在某个行业目录中出现过,在某些地方作为目标名单一直流传着。
      动感地带混的好的时候最低月租15元起,后来不行了就有0租套餐,而我作为老号码走营业厅和网页端都不能换新套餐,爱用用不用滚。我选择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