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kindle教(外一篇)

之前选电纸书时看别人的经验,总有一群kindle教的人,像五毛一样说它的好处,捧得太高反而让人觉得不舒服。去年曾考虑艾利和的ireader,前几天还对onyx的c65感兴趣,艾利和的那款便宜,而onyx那款是基于安卓的。安卓是个好东西,可以直接上多看、淘宝和当当读书。然而似乎没对屏幕灰度做优化,而且还是即将淘汰的安卓2.3,具体的硬件方案也不明确。日后兼容性成问题。就在此时,惊闻kpw2已越狱,多看系统上线,犹豫了一下还是加入了kindle教。
kindle教资源还算丰富,之前想看但没pdf的盗版书也有。推送功能似乎不错,多看也支持,但目前还有几本没读完的书,过几天再试。多看的扫描版pdf重排功能试了下,一般的故事书还行,板式丰富的,带阴影插图的,排版后的感觉就不怎么样了。epub和mobi真是好东西。
看盗版书偶尔会死机,目前有一本很大的epub,读者十年精华,第二页必死机。(update:用calibre转换一下即可。epub转为epub,转后源文件会变为original_epub)
屏的效果看文字行,文字的清晰程度不敢说和书比,日常打印的稿子的级别(是打印,不是打完复印的)。但图片或扫描pdf就原形毕露了。
总的来说还行。有了多看系统以后性价比变得可以接受了。如果你有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让我来实验。当然本人时间和知识有限,不是所有问题都答得上来,我的答案也不一定是客观的。
求各位弟兄姊妹们赐教。

外一篇:好运气
一直觉得相对来说自己的运气不好。
上个月则推翻了这种想法,双十二那天中了两只天猫魔盒,事后又中了免单。加上红包总的优惠有好几百。本来很想留魔盒自用的,(我甚至给它起名叫Soraneko Magicalbox)最终还是出掉了。
回到正题,之前认为没有单纯的好运气。或者好运是已成功人士及买彩票的说辞而已。现在觉得有。如果前几年努力些,混的好一点现在在一个有挑战性的位置上,碰上这种好运,会有更强的输出效果。而现在命运之神找上门来把好运塞给我,也只能做到这一步。
好运是存在而且不可知的。我无法确定下一次我的好运是什么时候,但我认识到我要在它来之前做好足够的准备。
我也曾做过白日梦,中了大奖把钱存余额宝里,取点利息补贴一下日常生活,然后努力学习观察积累,终有一日取出全部的钱和热情,投入一个轰轰烈烈的项目中。当然这个计划是不明智的,至少他的第一步(等待双色球开奖)是如此。偶然得来了点运气,花掉或存余额宝都不能改变什么,不如以此为契机,积累一些知识形态的财富。

6 thoughts on “加入kindle教(外一篇)”

  1. 同拥有Kindle的好机友飘过

    我以前很讨厌看电子书,却因为有了Kindle之后,完全改观。

    对发明Kindle那种电子墨水屏的科学家点无数个赞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