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限制类垃圾评论

卢紧紧的那一套就不要再玩了,有的评论明显的暴露了智商的缺陷。
我对类垃圾评论的定义就是看起来像是个评论,实际上没有什么意义,多为留个连接或者存在感的那种。
包括但不限于:
赞同标题型:看到标题为《a是好的》的标题就评论:恩,我也觉得a不错。
明知故问型:对《对xx类型新作品oo的看法》中评论:这个是新出的xx么?
马克一下型:看起来不错,改天去试试。
没事找话型:楼主对这个颇有研究啊

其他几种诸如:写的很好同意,不明觉厉路过,几年前还没有xx啊(常识)之类的不叫类垃圾评论,叫垃圾评论。
以上两大类遇见了基本上是要屏蔽的。
除非留言板失效不能留言,在文章中发表不相关的评论也一样屏蔽。
偶尔也会有例外,但不要期望这个。
我的原则是认评不认人。无论你是大牛或草根,以前在我这有或没有类垃圾评论,都不做参考。

另外,打算和去年一样搞个活跃人气的帖子。腊月25日spam祭,打算用评论的url做为因被ban而产生怨恨的spam妖们的祭品。为了祈祷来年少些spam,活着的人都上来评论一下!

11 thoughts on “今年起限制类垃圾评论”

  1. 如果按照什么样的人交什么样的朋友这样的逻辑,评论的质量的确是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博客的营养价值的,尤其是独立博客。我那里常有人说评论比文章精彩,让我情何以堪啊。

    1. 或许像评论那样碎片化的阅读比较适合大众,大部分人都没有耐心阅读。不敢说评论写得多有价值,只要是用心的就行了。从营养的吸收率上看,你那边还是不错的,我这边有些偏低。

      1. 刚看了邮箱,错误反馈550 Mail content denied。已清除我使用的插件名称字段,请再试一下。

  2. 想法很不错,如果大家都像你这么想,那么独立博客的评论质量就会上升一个层次了。不过这个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往往这种评论都会出现在无话可说的情况下,而无话可说是出现在毫无共鸣的文章下面,所以还是从提升自己出发,别人爱咋咋样~

    1. 不同意别人爱咋咋地。除了自己正能量抵抗不良风气之外,我认为对其他人行为的归正也是有必要的。我把不相关的留言移到留言板,隐藏了一些无意义评论。
      读者看作者文章没啥意思,于是当作破窗投放垃圾评论,作者看评论水分太大,当作破窗随便写写。及时清理无效评论,是阻断恶性循环的方法之一。

      1. 你的做法我支持,主动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值得提倡,只不过这个要求如果附加到他人身上就会推进困难,不过即使改变一点也是非常不错的了

  3. 赞同标题型:看到标题为《a是好的》的标题就评论:恩,我也觉得a不错。
    明知故问型:对《对xx类型新作品oo的看法》中评论:这个是新出的xx么?
    马克一下型:看起来不错,改天去试试。
    没事找话型:楼主对这个颇有研究啊
    ————————————————
    这段真的是不能同意更多了!!
    有时我看到明显为了留言而留言的,我直接就跟对方说,我没那么在乎评论数,没话说就不要说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