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豆腐 vol.7

啤酒里的维生素

之前看的鸡汤,说啤酒有害健康,人们有所顾虑,加维生素以减少人们购买它的阻力。和糖衣炮弹不同,那是指表面一回事,实际另一回事。(以前有言论说电子游戏是糖衣炮弹。要这么说的话,炮弹够刺激,糖衣够味,我看挺不错)例如最近苹果发了新ipad,想烧包买个玩玩,一面想给自己找买的理由,一面又不希望自己买了又用于玩,于是给自己赋了一些值,如ipad阅读、工作更便利,有一些独家ios平台的资源,甚至打算成为ios开发者这样的理由用于劝说自己。这些东西就是啤酒里的维生素。作为以类似理由烧包的同学,请这样衡量自己:把我所有的理由中去掉玩,剩下的理由够吗?如果本来就打算买来玩的,就问自己把所有的理由去掉,只保留玩,够么?别靠啤酒里的维生素补充营养,当你营养够了的时候,你已经喝多了。
我曾以“4:3更适合阅读”为理由买了个4比3的平板,现在看电影就不够大。其实就算阅读得多,阅读方面16:10也不比4:3差多少,为此换来偶尔看电影的合适也是值得的。话说回来,别对自己太不好,尤其是该对自己好的地方。花钱买些水果,买件软和的衣服是必须的。为了爱好而省钱,也不能从基本生活上偷工减料。
3.7元一瓶的维生素啤酒,和1.3元一罐的特价啤酒,我选哪个是无所谓的;若换成3.7k的ipad和1.3k的3ds,恐怕就要纠结了。如果是为了玩的话根据喜好就行了,不要考虑太多。

没有一步到位也不要紧

昨日升级到8.1。之前由于预览版不太好用,所以等待正式版。一直懒得升级,主要原因之一还是win8太难用了,metro界面相应的app很少。切换回桌面不习惯。其实传统菜单的工具诸如start 8之类的第三方软件有不少,但我总是带着这样一种心态:既然要升级到windows 8,还不一次到位地适应新体统?用第三方软件接个假肢,用习惯了怎么办?其实心态也成问题。早年逼格高,鄙视xp+ie6,鄙视用mac装win的,觉得如今用了win8装假肢,会不会被鄙视?于是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用win7。终于用的忍不住了,清硬盘,装win8.装完立即找start8装上,世界清静了。
果然如果所料,新系统有很多要适应的东西,权限管理似乎更严格了,新的界面,ie,各种叫不上来名字的细节改变有很多。慢慢适应中,暂时开始菜单先用传统的,就当是自己杂交出来的windows 7.8好了,待其他的适应得差不多了后再做打算。即使如此还是有很多新的改变要适应。分步消化没什么不好的。当年告诉自己必须学会用win7,反而很不舒服。心态放松后随便用了三周,已经不想回xp了。如今又犯了类似的错误而已。

顺便说下win8,很值得从7升级。对于笔记本,自动调频的效果比用win7好了很多,闲时不热,忙时不卡。metro当个备用桌面用,还可以分屏浏览。最值得老机升级的是,系统占用的资源降低,升级后比win7流畅了许多。我由win7 32位升级至8.1的64位。开机内存占用1g/3g左右。因此2g或以上内存的用户推荐升级至64位。另推荐pcbeta里的免激活版本。

13 thoughts on “碎豆腐 vol.7”

  1. 我以前就是Mac里装Win
    因为刚换Mac那会,很怕自己用不惯,所以装个Win好过度一下
    结果没想到Mac我居然一下子就顺手,于是就把Win卸掉了
    不过现在偶尔遇到不支持Mac的东西,我还得再开另外一台Win的电脑用

      1. 估计前面我没有表达清楚
        我说的在Mac里装Win,自然就是Mac里装双系统,然后Mac作为默认启动系统
        当我发现Win系统使用率极低时,我就把Win卸掉了,反正我还有其他的电脑
        然后我把Mac与Win的电脑设置局域网,可以互相访问
        就像有些网盘必须装客户端的,都只有PC客户端,那我就用Win的电脑下载,然后Mac直接从PC上把文件拖过去,某程度跟Mac双系统差不多意思。

  2. 我很喜欢8的开始菜单,嗯,它很方便的让我管理所有的桌面图标,现在我桌面干净的就只剩下一家桌布了。8.1的分屏更自由了,这在大屏幕上利用分屏工作是很有feeling的。
    不过说到啤酒,我还是喜欢喝茶。话说好想吃野生蓝莓,不过那玩意只有在大兴安岭才吃得到。

    1. 除了两个metro分屏外,桌面和metro也可以分屏。用桌面工作换到metro可以忙里偷闲,或者反过来用metro界面专注办公,其他杂事放在桌面上处理。
      各种特产都可以在网上买到,虽然不能现场挑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