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记vol.6

骑车摔了一跤。
夜里骑到修路的路段,没有路灯,有个坑没看见,然后摔了。还好穿了长裤,否则就会有需要处理的伤口了。当时的路比较窄,如果对面来了摩托之类的,那就说不定了。安全还是要注意。之前刹车皮磨损了(原厂的刹车皮,雨天带点沙子,一趟下来就磨得一点阻力都没有了)没有换,结果下坡路上没刹住闸,快到路口抱住路旁的交通标识柱子。很惊险,不仅因为第一人称地经历了像电影一样的片段,而且真的危险。这次事件后,我得考虑买些头盔之类的安全措施了。

疼痛。
接着说摔了一跤。因为有裤子的保护,伤势不重,而且伤口没沾灰,所以不用处理就继续上路了。路上想了一些类似于大丈夫何惧小伤类似的想法,只是隐隐作痛而已。回到家后倒酒精。想起之前到酒精的经验(瞬间疼,几秒后就好了)这次也差不多,过了几秒,几乎不疼了。伤口的浮肿似乎也消退了一些。过了几分钟后还是疼。看来前一阵子看的心理学的书上的理念是对的。疼痛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告诉你什么是要避免的。这次的过程中,首先摔倒的瞬间不疼,因为此刻我必须爬起来才能安全。安全了之后开始疼了。随后我告诉自己不能被疼痛挡住去路,这种想法可能缓解了疼痛。回到家,倒酒精时肯定疼,随后又觉得不疼了可能是因为,自己觉得倒酒精是一种治疗行为,这样就可以避免感染了,于是那一刻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伤会好的,缓解了疼痛。疼痛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告诉你你受伤了,减少活动。当然,如果你有着即使受了伤也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疼痛阻止不了你。另外学学催眠什么的或许对镇痛有效。

今天吃些什么
对于非住家的人来说这是个问题。住校或单位有食堂的话,会好办一些,没有或者食堂吃腻了的话,就会在到吃饭时间前纠结吃什么好。可能因为馆子味太明显,让人不能长期吃下去。另外,对于没有食堂的同学天天下馆子,经济上也多出一些开支。所以还是自己做饭最能长期吃。问题就在于,自己做饭麻烦。我就采取了的折衷方式,去社区超市买洗切好的配菜。虽然配菜一般不会选较为新鲜的蔬菜,而且成本比卖蔬菜要贵,但省去了洗菜切菜的时间,另外对今天吃什么纠结症的我来说,减少了选择数量,make it simple。另外,去菜市人家不会卖给你四分之一颗洋葱这样的零散单位的蔬菜。买两个馒头,炒一下菜,时间不多,价格不贵。

自己的感觉与别人的看法。
接着说吃些什么。这两天这种方式又停止了。因为打算不买馒头了,因为长期吃的话对我来说,还是米饭吃的习惯些。尝试着自己做米饭,可是没有合适的锅。用炒菜的锅烧米饭,粘锅。「清锅超麻烦,我软硬兼施,锅子却刀枪不入。」每顿饭清锅半小时,完全毁了之前用时不多的理念。于是很受打击,连买馒头都不干了,到今天已经堕落到买五连包方便面的地步。过完中秋打算买个电饭锅以彻底解决此问题。果然人类是需要成就感来激励自己继续做下去的。
再说说别人的看法。买配菜的时候,担心别人会用看阿宅的眼神看我,因为我可能看起来像个懒得洗菜切菜的人。直到结账时前面那个人买了零食和方便面,看起来也是当午餐的,我顿时释然了。回去的路上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可笑的。假设衡量懒惰程度的话,我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生活中不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什么的想法,不过是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的基础上,找个理由让自己释怀罢了。真正勇猛的人应该勇往直前,无视他人的偏见才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了,这样不够振作,我得更加热血一些才行。

12 thoughts on “琐事记vol.6”

  1. 啊~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么(盯~~~~~~~~
    这种时候就应该汤面!汤面!
    K+: 少年,这样下去的话就可以练成高阶技能哦(电饭锅什么的弱暴了nyahahahaha

    1. 我觉得作为长期主食的话还是米饭适合。不同地区的人饮食习惯不一样,有的主食米,有的主食面,还有以馍、饼乃至豆类的。米饭是花时间最短就能做的好吃的选择,面馍饼都少不了制作面团的过程,自己做费工夫,外面卖的功夫不到位。
      电饭锅只发明了几十年而已,在此之前的人类已经有了数千年的加工谷物的历史。老一辈人大多都知道如何使用柴火煮熟米饭,不妨去问问他们。

      1. 有電飯煲的話,炒蛋飯系超快的說~
        目前來說清鍋麻煩可以煮粥或者泡飯(茶)wwwww
        洋蔥裹蛋液沾麵粉麵包糠炸洋蔥圈
        土豆、蕃茄、芋頭也系十分好用的食材
        K+: 老一輩應該還是會留下鍋巴之類的東西的麼,如果原理差不多的話,對付這種系要先倒入水,然後過一會兒再清鍋

      2. 蛋白质加热到80度以上就会凝结,除非先涂油,否则难以避免粘结。如果有两个锅的话,一个煮饭一个烧菜,煮饭的锅可以加水泡到准备下一顿饭的时候。然而只有一个锅的话,问题就来了。不知为什么煲仔饭不粘锅。
        发现有卖兼容电磁炉的砂锅了,不知做煲仔饭会怎样。

  2. 我做饭技能一点也没点,这样实在是可以大大减少选择吃什么烦恼!不过这样一来需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工作选择面窄多了,不管饭的公司可不太敢去

    1. 除非是一流公司就不要考虑公司管饭了。普通的食堂总会吃腻的。关注吃的话不妨选择附近有菜市和小吃街的地方租个房,小型小吃街或中高端美食街不行。亦或考虑选配一个会做饭的女友。退而求其次的考虑则是附近有高校或医院。有闲的话自己也试着料理好了,从鸡蛋开始的练习老少皆宜。
      当然也可以以为了吃上一流的食堂为理由激励自己,因为不是所有一流公司都有一流食堂,而有一流食堂的基本上都是一流公司。

  3. 我也是个会在乎别人看法的人,生活在人的社会,怎么能一点都不在乎。
    说到煮··我觉得我挺会煮的,但只有我一个吃的情况下,都不煮。
    说说,我是中午饭堂吃,晚餐自己解决。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