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几个不用喝酒的朋友

我是一个喜欢独饮的人,不爱跟别人一起喝.论酒量还是不错的,平时偶尔就喝一点就像平时坚持锻炼一样,关键时刻自然比一般人强一点.但是跟别人喝时,我就隐藏自己的酒量,只有有人敬酒的时候应对一下,我是几乎不想别人敬酒的.现在开车作为不喝酒的理由已经全国通用了,多少好办了一些,有时假借开车为理由不喝也是挺不错的.
听我的一个亲戚说,某些高校招生要找高中毕业班的相关人请客吃饭,以把自己喝醉来表示对对方的敬意.如果我是带毕业班的,比起对方以敬了我很多酒的致意,我更愿意把酒钱省下来,以提高我介绍一个学生的提成.
前一阵读了一遍标题大约是[当拉菲遇见蒜泥白肉]的文章,里面大约提到,这么难表达的尊敬之情,用一瓶酒就说明了,酒在中国能不火吗.
我总觉得,人不需要那么多敬意.就算别人真的尊敬你,也不能有什么好处,何况人家不一定真的尊敬你.我干杯干了一杯,你随意也虽不到哪里去.一顿饭下来,谁都不舒服,谁都获得了”尊敬”.不仅是大饭店,就连土菜馆和路边小摊,都有类似的现象.饭局的话题就此结束.

我想找一些不要面子,不要”尊敬”的朋友,再有本事,本质上还是普通人,要轻松,至少不要成为负担,因为现在生活的负担本身就不轻.真正好的关系不用挂在嘴上,整天说我俩关系多好的,关系一定不好.我希望的就是不计较,不纠结,有闲时聚聚,没闲时该干什么干什么.所以,不要再按阅读器的刷新按钮了,也许你的朋友也在刷人人网的动态.约上几人找个馆子,能不喝就不喝,除非吃的是烤肉串.

15 thoughts on “我需要几个不用喝酒的朋友”

    1. 谈事喝酒,跟中国人的传统和个性是分不开的。
      中国人凡事都讲究含蓄,一句话能说明白的非要兜几个圈才显得有水平,所以酒文化也应运而生。
      不好意思开口的话,一杯黄汤下去,就可以说了。
      两杯黄汤下去,就能称兄道弟,凡事都好说了嘛!
      然后,中国人潜意识里觉得一顿饭吃的越久,感情越好,越显得主人客气、热情。如果像你说的单纯吃饭淡事,快的估计十分钟就吃完了,气氛都没有调动起来怎么谈啊。

      1. 以商量事情為目的吃飯的話速度不會那麼快的,喝酒的話,比如請老外吃飯談生意,不合乎利益,兩杯黃湯下去,別人照樣不買帳,吾輩覺得起到決定性的還是利益吧。其實以前談生意、談事情之類的北方酒樓多些,南方茶樓談多些的

      2. 这个东西要因人而异的,请老外自然不能那样。
        决定性的肯定是利益,但喝酒在办事上方便了不同,像秦少说的挺对的,不好意思开口的话,一杯黄汤下去,就可以说了。
        两杯黄汤下去,就能称兄道弟,凡事都好说了嘛!

      3. 其實后來想想,秦少說的也是呢,跟當官的人打交道之類的確實要這樣,因為是在中國。
        不過小生覺得跟朋友之間,雖然想著有些事情難以開口,但是其實說出來,實際上也不會怎么樣,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潛意識在作怪

  1. 唉,我至今仍属于不会喝的,实在是觉得太难喝,无论啤酒白酒红酒都难喝,难喝到影响食欲。所以几乎从来不主动喝。但据说有的企业招聘居然有明文要求酒量多少以上…
    人人网的朋友现在在忙着发帖抗日,至少最近还是先避避风头再说吧。

  2. 不喜欢应酬那种带有目的性质的喝酒
    当然,总的来说,我是一点都不喜欢喝酒!
    但是朋友小聚,喝两杯啤酒,还是更有气氛一点。要不然,大家埋头吃饭,最多半小时就搞定了。要是喝杯酒,总能折腾几个小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