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记vol.4 生存状态评估

本来想凑几个片段凑一个琐事记,一直没凑出来,又觉得这事比较严肃,所以就单独写一个. 不像企业评估那样严谨,我的评估也就是想到哪里就是那里,把所有问题和麻烦收集到一块而已.

身体健康状态下降,多项运动能力指标下降.内分泌调节不如从前(最近几天稍有缓解).睡眠质量不好.
心理方面偶见强迫,多疑,焦虑,精神状态不佳,注意力,理解力下降.时有没有耐心的现象.执行效率离满意较远.
目前收支状态不错,但当前工作的稳定性堪忧.
人际关系差.活动范围小,偶见发生争执.关系也不能算好.

下面自然就是分析解决问题的环节了.这也正是我进行评估的目的.
最需要解决的就是焦虑和压抑.说得通俗点,急和闷.这也是身体不健康主要原因.至于工作,这年头没有几个工作能算是(铁)饭碗的,话说回来,我也不准备抱个铁饭碗过一辈子.之于人际关系等等,过于关注也不是解决办法,还是以放松心态为主.前几天起,我开始抽出时间独自散步,除了基础的身体锻炼之外,这还是一个独处的时段,再没有人打扰的情况下很利于自我调节.
当前除了情绪调节之外还有一点就是要提高执行效率,加强自制力.这一点很有必要.反思自己的时候还真叫上一篇文章中的一个评论说中了.我要简化近期的计划,并花一部分精力在锻炼执行力上.

这两件事是我当前最需要办的.建议所有觉得自己目前过得不如意的读者自我评估一次,找出自己当前的主要问题,把说不清的事情理清,而不是仅仅在烦恼中度过.

9 thoughts on “琐事记vol.4 生存状态评估”

  1. 铁饭碗?现在没有真正的铁饭碗啦。当然了,其实在企业,只要不犯大错,也不会轻易裁掉你呀,这样和铁饭碗有什么区别呢?更何况,在私企比在国企工资上涨幅度什么的也比较大咯。只是在国企生活的比较安逸而已。
    把你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做个规划,然后按此执行,也是考验执行力的一个关键呀。

    1. 规划有一大堆,但完成率低,还是没有用.我的理想的完成率是将近100%,单目前差距较大.所以我需要重新从低任务量起训练提升完成率.

      1. 先制定一个目标章程。明确规定你需要完成的内容,范围,时间,质量等标准。然后将你要做的内容分解成各个部分,再把每部分的时间确定要之后,做出分解的时间计划。每天按照计划执行。执行的同时对自己做完的内容作监控,确保已完成的内容是可接受的而不是没有质量的。
        这样的作法和你的低任务量做起的方法是差不多的。但是如果你仅仅是限制了低任务量但是没有限制时间的话,也是没有用处的。

      2. 没错,关键要有一个标准衡量怎样才算事情办好了,而不仅仅是办了.一开始的任务量较低是一个辅助措施,加强信心的同时还可以试着总结一些进度跟踪的经验.

      3. 項目松鼠附體。。。
        話說最近各種悲慘,每天跟上戰場似的說,於是就在todo list裡面寫下一些要完成的,總覺得看著一個個事情可以被解決,於是就有動力完成下面的事情

  2. 最近各种寂寞…在这地方没人来找我怎么样…各种计划完成不能,一直很没耐心去做。
    焦虑不安,睡眠不足…
    人际关系本来就不怎么样…虽然我自认为已经很好的在和大家相处…

  3. ..我什么都不想做的原因可能是我有点认为就算做了也做不好,就算做不好也不能怎么样..

    大概就是有点不管做成了什么对银河系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感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