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记 vol.2

万事开头懒:

又接着写琐事记了.这次也是从人生感悟开始.一开始干什么事情的时候总会受原有的习惯影响,再加之以惰性,容易使人一拖再拖,或者没走两步就放弃.我之前也想过写琐事记放松心情,一直没开始的原因就是懒得建立一个名为琐事记.txt的文件而已.前几天坚持跳健身操也没接着跳,今天强迫自己跳了一会,之后懒意退散,又恢复了些干劲.现在觉得想开始一件事情,一要有毅力,二要有安排,才是保持自己进行下去的必要准备.下周计划提前起床半小时,以及实施新的gtd方案,要坚持这两点.

生活:

三机计划之2完成.这次买的是切菜机,还差一个洗菜机.顺便一提,第一步是炒菜机.今天用了一个土豆测试了下,效果不错,最后的切片稍厚,可能是本人过于用力所致.噪音较大,配合转动的轮盘看起来很暴力.

各种蛋疼:

看了空之轨迹ova的网站,(http://www.sora-anime.com/)背景图雷到,有点不想看了.

想找一款能在android上实现播放速度2x的软件,始终找不到.(谁知道有请告诉我,先谢了)

翻了一篇旧闻,叫雷锋群博主真相的,看了后对自己的长相稍有自信了.

刚才安装了nod32,更新前病毒库为2011年9月,更新后为2010年7月.重启后重新更新正常.

手滑:如果你的windows update的设置和我差不多的话,也会看到右下角选择立即重启还是推迟的对话框,本来选择了四小时,应该是按推迟的,选好四小时后却手一滑,点击了立即重新启动.

使用chrome18&戒搜狗浏览器:

搜狗我从1.x开始用到现在,直到2.x开始有些名副其实,偶尔有卡顿假死.3.x时问题日益严重,标签页较多时执行效率低.安装了广告过滤之后过滤效果和效率均不佳.其广告中的开100个标签页都不卡在25个标签页时就很影响使用了(实测chrome18在30标签页时也稍有卡顿,但应付日常浏览(10-20标签页)已经够了)

然而我至今还在用搜狗浏览器,大约是因为其用户粘性大,以及本人较懒.点击任务栏启动,再点击gmail和reader,三次点击就可以检查一下邮件和阅读器(update:现已用chrome插件代替).拖动打开新标签和添加收藏等等也已成为习惯.我在chrome13金丝雀的时候用过,但因较不稳定,后放弃了.现在只在稳定版和beta版中选择.顺便安装了opera11,资源占用也不错.唯一不足的是同时进行下载时浏览速度慢,以后试着找方法比如开启网页预取等等,总之不再回头用搜狗浏览器,万事开头懒,坚持一下就习惯了.

6 thoughts on “琐事记 vol.2”

    1. 目前使用3g内存,日常占用很少超2g.刚看了下,即使是4g笔记本ddr2也才两百多,把那1g条换掉就成6g了.不过在内存还算够的情况下,升级的性价比不大.刚刚转了圈cpu价格,965的cpu便宜了不少,t9300,9500和x9000的价格均达到可接受的范围内,我开始考虑换cpu了.

  1. chrome浏览器确实不错,我用了很长时间,广告屏蔽可以用ad block。我还装了一堆脚本额。。。
    至于在android上把播放速度变成2x的…快播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