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记vol.1

今天遇到一个小孩,在我身边徘徊了一会,一开始没注意,后来他问我借手机.看旁边没有别的大人,于是便借给了他.拨通后对着电话那头说:”什么时候来看我?”这样问了几次就挂了.我想把手机借给他不一定是件好事,当然就算不是好事,这也不怪我.你的童年好不好,也许不是由你决定的,但你的青年好不好就有一部分来自你自身的影响.你的中年老年就很大的程度上靠你自己了.所以趁着能改变自己命运的时候,趁早给自己添一把柴,别让别人的影响主导你的生活.

一些猜测:
有的情况自己都觉得邪门,但提出之后就觉得,实际情况有些符合.比如:
1.迅雷官方版会偷懒,人不再机旁下载速度会下降.部分精简版没有.
2.无线网卡工作长了会疲劳,此时换一张无线网卡即可.
3.网卡和网卡之间会协作或竞争.刚才这张usb无线网卡卡用的时间长了,按照刚才的第2点,他会疲劳.我打开了内置无线网卡的开关(在操作系统里,内置无线网卡仍处于禁用状态),下载速度立马提升.关闭了内置无线的开关后也稍有或没有下降,难道竞争意识又让他不疲劳了?才写完这句话又降了,再次开启无线开关,速度又上去了
4.当你的任务列表里只剩一个任务的时候,下载速度就会变慢.大概是因为软件认为你下完这最后一个任务之后就不会再启动它,那么就不能上传供源了.
5.最后一点也是最邪门的,不能夸,一旦你觉得下载速度不错,哪怕是心里觉得,他也会马上降下来.

激情.现在很缺乏这玩意.昨天刷了机,用我的话讲就是刷前像垃圾,刷后像手机.至少速度不那么慢了,于是也有了心情安装个doodle jump玩玩.虽然心情很不错,但也就没有然后了.没有继续研究下去的激情,甚至连试着开启app2sd都不愿意尝试.觉得自己和以前判若两人.人高不高兴是自己衡量的,现在日子过得有些无聊,也是自己的原因.很多年前躲在被窝里玩小灵通的时候也不觉得无聊.

人还是得降低要求.笔者也是一介凡夫俗子,也曾为更新博客些什么而愁过.觉得文章不精,不能吸引读者.也曾有段时间,压根想不起来博客的事,(想起来了也不接着想)有一天没事干,想想个体与群体的区别,其实我们都是大同小异的的,前一阵子那蛋疼的文章里也稍提到了一些.回到降低要求的话题上,我现在就不以写博为主力了,本着两份写八分读的原则,轻松了一些,而且更爱面对博客了(有段时间很不想登陆博客后台).订阅的列表不少,偶尔真有两篇顺眼的,静心一读,挺不错.抛弃了以往的硬发力写,自我感觉总体的”博客作者健康度”有所提高.说白了就四个字”当日子过”.

可是有的事情不是说放就放的,比如我现在对生活时期了激情,不能讲我就不那么积极的生活了.其他的事情可以当日子过,唯有日子,好像不能”当日子过”.以前上学的时候有一句平时像考试一样,考试是要像平时一样.实际上学习和考试概括起来,只能用”也都那样”来形容.果然学习像学习样,考试像考试样才是正确的.
可是我现在一点激情也没有.没有钢的时候,说好刚用在刀刃上是痛苦的.从哪能创造点激情呢.

前一阵子父母谈到了女朋友的问题,我压根没去想.可能是因为现在很穷,以及我那种男人有钱4500岁找对象也不成问题.(当然说这话要有那时一定会有钱的自信,或者那是还没有钱的觉悟)可能是看了以前的同学分手的多的原因.发生爱情是靠rp的,但维持爱情是要靠人民币的.就目前形势来看(我最近经常会说类似的短语)粮草还在积累中,兵马们先去种地.需求不同是很麻烦的,我不需要女朋友,而我的父母需要一个儿子的女朋友,这就是个相当纠结的问题.

顺便问下各位读者,如果你是另外一个女的,你会看得上现在的你自己么?我的读者以男生居多,各位女性读者也可以思考类似的问题.

《琐事记vol.1》有17条评论

  1. lolicx最近的状态和我差不多。

    涂鸦跳我最高到6.9W

    最近也感觉精力不足…所以强制自己,电脑设了定时软件,每小时休息一次,每小时必须完成什么事情…

    老妈电话里总是提我的ex,说ex种种好,虽然她只见了一面。我也各种无力感,口头上安慰老妈,我不想找女友,要花钱什么的,其实是暂时找不到…虽然还在上学根本不急结婚什么的,但是老妈还语气里还是有些催促…

    如果我是另外的女的,不会看得上自己。
    可能是不自信,可能是强迫症…

    1. 想过得好的两种方法,一是改变生活,二是改变心态.前者是要花钱的,所以目前只能选择后者.处境不乐观时想改变现状,就得让(强迫)自己积极一些.
      你的bossrush模式主意不错,实际上在电脑前坐久了,效率会越来越低,还不如定时休息一下.我也想到了一点改善gtd的方式,准备试验一下,希望这次可以坚持下去.(以前坚持的那几天感觉挺好的,后来就懒了,果然是要强迫自己积极一下.)
      上学的时候想找女朋友,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眼馋别人有.如果你接着看下去,毕业后不久他们大多分了,就不想了.我对选择女友还是有一定要求的,那么如果我是女的,也会对男友选择提出要求.按照这个要求,人只能算凑合(近日没精神占一部分原因),钱,差远了.综合来看无需考虑,直接pass.
      综上所述,妹子都看不上了,我却还在这里抒发惆怅,形势严峻啊!就算打鸡血也要努力才行.

      1. 小生覺得如果沒錢又給人感覺到沒希望的話,是不會考慮的說(有些人就讓人看起來沒什么生氣)

      2. 有了钱是不会缺生气的,这样的话看人的上进心比较重要.如果自己足够有钱的话,选择没钱也能穷开心的对方也不错.
        那么假设你是另外一个女生,你会选择现在的自己么?

  2. 那些猜测是不是指一些未解之谜啊,例如迅雷怎么知道电脑前有没人呢。而且软件怎么会有感受呢。呃··我是个比较没有想像力的人。
    这文章要很真看才能勉强懂啊。
    最后,那个问题,我觉得有些纠结。
    如果那个男的是我,我会看上自己,因为有足够的了解自己,这跟优不优秀无关。
    我自己的单身我倒觉得是应该的,说明自己不够格谈恋爱,不过想想世界人那么多,终有一个会喜欢自己的,我总是这么安慰自己。

  3. 迅雷事件前面的不好说,不过5大概是某种妄想症,和此类似的还会有撕本子的时候纸会不会疼的妄想有一定的类似之处,“我们自己欺骗自己的能力强过任何江湖骗子”;然后看来你也是 android 受害者了,拜新浪微博的sh1t哥 @androidisshit 所赐,我已经有发展成为android黑的倾向;第一印象是盲目的,我始终觉得日久生情是比较健康的,这么说的话也许会看得上现在的我,但同样也会看得上其他人,可能性差不多。我有独身主义倾向,觉得够养活自己和老人即可,对方条件比我强当然是好,即使拉后腿,在承受范围内即可。但是固执的父母长辈们,确实是个不好对付的问题。

    1. 统计次数少就会有可能才生依据错误的统计来判断.在一个袋子里有无限多个黑块和白块,一个人有幸连续拿出了四个黑快,那么在不了解袋子的情况下,根据他的前四次经验,他可能会认为第五个也是黑块.
      我刚才花了几秒实验(随后我认识到这个实验是没有必要的),我假装夸”速度好快呀”而这一次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假设我足够蛋疼(假设…足够..句式)进行大量实验,必然可以证明他不存在,只是我对不利(下载速度低)的避免心态让我无意识的忽略的(大)部分事实.总结出这一点后,又是一种牺牲一点(不夸)就能得到一点(下载速度)的心态.让我信这一点.
      纯科学的话,第二,三点似乎也不可信,但提出假说,无线网卡之间可以互相借用天线,或者操作系统会利用两个不同的无线连接分别传输,或者一条传输,一条校检,来实现提高稳定性.实际上,这两个假说都仅仅是推测而已,我也无法证明其真伪.但时提出了(不可靠的)辅助假说就会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大约和小说作者会为了不产生bug而放弃精彩的剧情一样,一堆假话单看谁都不信,连起来看环环相扣,互为证明,人就会信了.可以参考忽悠的原理和方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fc0caa010109ek.html 网上还有西游记深度解析,你可以试着读一下,我读了之后很信.并且假设那里引用的原文是假的,我也会信以为真.

      我的运营商还没给力到送的机子也配有ios或wp的程度.以前第一印象看好的人,后来都很一般.其实大家都很一般,但总普通盒子和高级盒子中拿出同样普通的山寨机的心情是不一样的.事先了解,觉得行是好事,就怕了解了,也觉得行了的时候,有人比你快了一步.现在加入了一项重要的指标就是钱.如果这一指标很给力,我也会觉得能看得上自己.我假设的女版自己是不会选择人很好但穷的.我们这代人多数可以接受女方比自己强的情况,但面对现实,还是以女方跟自己差不多或没自己强做准备比较合适.

      1. 除了西游记解读,还有水浒解读、金庸解读等等太多了,比较熟悉的还有eva解读。都是这种解读得和常识不同但细看确实很缜密的。最神的当属红楼梦解读,居然发展成了单独的一门,养活了一批人。我觉得这个主要靠的联想能力,其实自己也可以尝试一点基本锻炼,从某个词平滑地联想到另一个词,比如从凉席联想到硬盘,从硬盘联想到方便面…练得多了就提高难度,推导“如来和铁扇公主有奸情”的结论试试。

  4. 只是觉得精力不够,学校的课也比较多,基本没有休息,好不容易有点时间还得写作业,复习,不然之前学的又会忘掉一些。
    剩下的那点时间跑到网上来瞎逛逛也觉得没什么意思。线下的活动多了线上就开始觉得无趣,跟上个暑假的感觉恰恰是相反的。
    同时我还觉得我那个烂摊子不要再继续下去了,琐琐碎碎的东西还不如在单机写下来的好。
    如果我是女生估计也不会喜欢自己,学习不够好,长相也不怎样,更加没什么钱。所以现在得要积累资本,那么无非又是扯到学习上面去了。所以我决定今年不再续费了,消失掉了也好。不会为了记录那些无趣的事情而浪费更多的时间。

    1. 借此机会可以练习一下时间管理,如果效率提高的话,每天可以更轻松的应对.一事一记的确太碎,抽点零碎时间写在记事本里,积攒一点贴也不迟.积累钱很缓慢,解决没钱问题不能单靠积累,现在主要积累些自我改善比较好.果然难办的时候要强迫自己积极些,我试着这么做了,稍有效果.

  5. 对于各种问题各种人是有不同种看法的?其实我对这种说法也是很不自信。我也是有类似于逼自己积极一些的,这就导致我在人前很积极,在一个人的时候总会觉得很难过。既然所有人都是为了不同的目的而活着的,那“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猜了好几次得到的答案还是所有人都不是很一样的。即使日子过的再普通,也多少会有点幻想的,现在还在上课,也偶尔会想象如果我很有钱会怎么样?女朋友回事什么样子的呢?之类的。关于你说的要在能改变自己的时候尽量不被别人改变,这对我来说倒是很奇怪,我有时候会很喜欢被别人所改变,这是受虐倾向吗?被别人改变,当然别人也只是我所喜欢的那类人,有时候也会觉得很幸福的样子。
    开头写的那个男孩我其实很无语啊,我的父母现在盯我盯得很紧,这种情况暂时不会出现。不过我很怀疑那个男孩是不是打给女朋友的。。。
    如果我是女的…
    我真的想象不出来,女孩子是怎么想的啊?真要是能想象出来那我岂不是可以万花丛中过了?

  6. 可能你的生活方式被他人左右的程度非常大。即使如此我的观点仍然认为不应该“从善如流”,要有自己的独立观点。合活的目的一样,活的意义也是自己定义的,这一点不必也不可托别人帮你订好。

    解释一下我所说的不被别人改变:因为这个世界上对任何任何事都负责的人很少,几乎没有了。举个被别人改变的例子,有一天有个女孩送你一条手链,你觉得它不适合你(夸张一点:你觉得它巨丑无比)但为了不让她失望,于是你带上了他,冒着学校有规定不许带等等风险,以及自己也觉得它很难看等等负面因素,你还带着它。甚至直到没有关系了之后。
    在对方眼里这不算什么。你带着它也不能说明对他的认可,而你在这个过程中却有很大的损失。所以,盲目的像依赖一样吸收他人的改变的行为,是不明智的。(换个好听的说法:是很青春的)

    这个故事应该这样:我收下了她送的手链,完了。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做法的权利,不要被他人的想法左右(尤其是自己推测的他人的想法。)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