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草图

首次画的人物,以及全身像.毫无经验和章法,对于衣服没有概念,只得草草收场.
自我总结了以下缺点:
脸型还要调节,表情很不自然,头发也很不自然,阴影不对,眉毛也不太对.动作僵硬,手没有细节,不会画衣服,脖子有些长,整体不搭配等等.另外,毫无特色.
单修个别毛病之外,还要总体练功,做些临摹,多看多分析.
啥时候把草图搞差不多了,再去搞勾线.线稿不搞好,上色等等都是浮云.

欢迎泼冷水.

24 thoughts on “练习草图”

  1. 猎奇得我无话可说……我小时候还学过几年素描,人物由于太难画是最后才学画的,怎么不先找简单的下手?

    1. 我就是想试试,在没有经验和练习的情况下,单拼rp能整出什么样.果然和我脑海中的形象的差很多,不过个人认为尚属朽木可雕的范围内.从目前的水平来看,练级是必要的,从方圆三角形开始练.

      1. 我昨天看了篇文章(http://bbs.chahua.org/read.php?tid=17814),提到想走出迷宫的最佳的方法是从终点倒着走,学透视的最佳方法是临摹现成的照片,照片是最符合透视原理的,跟着临摹不会学错.想学表现方法就临摹看着顺眼的成品.所以还是推翻昨天的论点,自由临摹,照片,画册,截图,以及我能看到的东西.关键是要用心,边画边感觉.

  2. 想到自己開始畫人物的時候也覺得很抽搐,中二的時候好像(笑。
    喂喂,這貨是7.5頭身?話說這個臉型的話,身子短些比較好

      1. 一开始就按短脸型设计的.长脸型的情况似乎整个人更瘦些才对.如果是脸长又有些胖的话,总觉得不太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