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蛋疼:1080×1920下的游戏画面

话说好久没有写博客,仍然冒出不少spam,话说最近出外转了一段时间,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话说..话说每次写文章前都要吐槽几句才有往下写的灵感?总之,本人还是一如既往,想出一篇文章后得十天半个月才写的出来,文章还没写好,先蛋疼一下,充作文章.本次图片没有压缩,共18张约26mb,故不放出,请自行点击链接.

编者按:笔者n年前配机时,考虑到阅读文本的表格之用,选购了一枚可以旋转90度的显示器,然而很不幸的是本人处理的文本和表格不多,即使用到时也不旋转屏幕,近日突然想起,随测试截图,以飨读者.
调成竖屏只需在windows7的分辨率设置中调节方向即可,与显示器本身无关,各位读者也可以自行测试.本次的测试的结果分为四类:支持;拉伸或缩放;没有拉伸缩放,却不支持1080×1920的分辨率;以及主程序无法运行.

Advertisements

话说好久没有写博客,仍然冒出不少spam,话说最近出外转了一段时间,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话说..话说每次写文章前都要吐槽几句才有往下写的灵感?总之,本人还是一如既往,想出一篇文章后得十天半个月才写的出来,文章还没写好,先蛋疼一下,充作文章.本次图片没有压缩,共18张约26mb,故不放出,请自行点击链接.

编者按:笔者n年前配机时,考虑到阅读文本的表格之用,选购了一枚可以旋转90度的显示器,然而很不幸的是本人处理的文本和表格不多,即使用到时也不旋转屏幕,近日突然想起,随测试截图,以飨读者.
调成竖屏只需在windows7的分辨率设置中调节方向即可,与显示器本身无关,各位读者也可以自行测试.本次的测试的结果分为四类:支持;拉伸或缩放;没有拉伸缩放,却不支持1080×1920的分辨率;以及主程序无法运行.
首先上通过组:
source引擎表现良好,可惜hud的位置有些冲突          11.png
最上面一行的half-life少了一个字母.                     12.png
这张没啥内容,不过这样排版倒是挺好看的                13.png
传送门,门和传送枪枪口的圆可以明显的看出多边形     14.png
所有用bink video的游戏,除了开场动画外都是这个情况,不过对游戏没有影响 15.png
孤岛危机的截图,体积较大,支持了分辨率,帧率就不行了                          16.png
再来一张,体积也不小,从图中可以看出孤岛危机的高清不是盖的                 17.png
死亡空间2,扫描线,或者插值算法?有假高清的可能                                18.png
此图为英雄萨姆hd,游戏界面没有任何一处有拉伸,或排版失误,算是完美支持  19.png

以下组就存在有拉伸或缩放的情况
拿city interactive凑热闹,这张看来不错 21.png
在狙击镜下就露馅了.游戏为反恐特遣队3 22.png
著名的使命召唤系列,4和6都拉伸          23.png
再截一张,cod的引擎有些老了             24.png
闪克,flash游戏,缩放在意料之中           25.png
子弹风暴,虚幻3引擎也缩放就超出意外了 26.png
以下的两个游戏则不支持该分辨率
叛逆连队2的画面是拉伸了,但鼠标轨迹对不上所以不能进入游戏,后来发现截的图竟然是横的 31.png
国土防线在竖屏时分辨率选项不可选,游戏中以600×800勉强支持32.png

实测中没有一款游戏符合我预想的中间普通屏,上下宽视角的想法.不过仍能管中窥豹一下,果然多屏游戏还是相当震撼的,可惜过于费米.顺便贴张愤怒的小鸟,算是支持竖屏,不过这样的视野有点宽广过头了   33.png

1 thought on “轻度蛋疼:1080×1920下的游戏画面”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